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4726
垂钓五忌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0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6.10
     垂钓是中老年朋友非常喜爱的一项休闲健身活动,它不仅能修身养性,还有无限的乐趣让您体味。然而,如果在垂钓时违背了健康快乐原则,就对身心无益了。

    一忌不分主次:垂钓的魅力众所周知,鱼迷、鱼痴不乏其人。但是不分主次,把垂钓当作高于一切的事情,未免会影响正常的生活,过分痴迷,就有玩物丧志的嫌疑了。

    二忌不拘小节:垂钓是一项安静的活动,任何细小的干扰都可能影响垂钓的效果。可是有些钓者却不以为然,在钓场大侃特侃,大声喧哗,品头论足,或东游西走,扰乱别人垂钓。

    三忌挤占钓位:在天然钓场比较有限的情况下,钓友们都特别注意自己的钓位。有时为了做一个好窝点,需要下很大工夫。但有些钓者总想投机取巧,看到你的钓位鱼钓的多,就赶忙凑过来,紧贴着你垂钓,搅得两人都钓不好。

    四忌刨根问底:大凡垂钓高手,钓友们都认为他们有“秘密武器”,其实无非是他们多年垂钓经验的积累,钓友们对此无需刨根问底,要允许别人保留一定的“技术隐私”。应提倡积极的探索,认真的总结,而忌讳那种不管别人愿意与否,一味刺探别人“隐私”的做法。

    五忌盲目冒险:垂钓是一项健身和娱乐活动,同时也充满了刺激和诱惑,应该劳逸结合,量力而行,注意防暑防寒防意外,严禁不顾主客观条件允许与否的冒险行为,避免因垂钓而危及生命。 (姜子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