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4727
医生拿回扣是违法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0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6.10
     最近,重庆江津市法院宣布,该院一审对本市三家医院负责人作出以下判决:李市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郑某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江津市某机器厂职工医院院长张某犯受贿罪被判处2年有期徒刑,缓刑3年;贾嗣镇卫生院院长杜某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据郑某交代,他从1999年开始收受医药回扣。经查,郑某5年内共收受贿赂5.03万元。张某、杜某和他情况相似。

    这个判决正值卫生部下令各大医院向社会公开承诺,开展纠正行业不正之风活动期间,引起极大反响。卫生部有关负责人说“这起案件是一声响亮的警钟,医疗队伍中的每一个成员都应以此为鉴”。

    近来,卫生部要求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向全社会公开承诺,《承诺书》第二条这样写着:拒绝接受医疗设备、医疗器械、药品、试剂等生产销售企业或代理推销人员以各种名义、形式给予的回扣、提成和其他不正当利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