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7286
山东潜心打造无“红包”医院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0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6.10
     本报讯 6月8日下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向社会承诺:诚信服务,拒收“红包”,做无“红包”医院。这是山东省第一家主动向“红包”宣战的医疗机构。

    “红包”问题一直是百姓关注的焦点之一,也是卫生行政部门一直严抓不懈的重要工作之一。虽是少数人所为,但其影响是及其恶劣的。为此,山大二院院长赵升田代表全院职工在发布会上向社会承诺,弘扬正气,倡导先进,廉洁自律,文明行医,诚信服务,拒收红包,树立医院的服务品牌。医院为此制定了严格的规章制度和实施方案,医务人员层层签订《拒收“红包”承诺书》,并在门诊和病房向患者公示。同时,请患者和社会给予监督,发现有收受和索要“红包”、回扣者及时举报,医院将对违反规定收受“红包”的医务人员给予严厉惩处,规定谁收“红包”就让谁下岗。

    (本报记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