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2959
登山有感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0日 《健康时报》 2004.06.10
     登临能使心胸开阔与爽朗。孔子喜爱登临,他“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境界高远。登临不仅锻炼体魄,也是赏心悦目的乐事。登高临远,千峰竞秀,万壑争流,给人以美的感动,是任何形式的游赏都替代不了的。登临是一种境界,一种升华。唐代诗人王之涣登上山西鹳雀楼,看见红日落山、黄河奔海的壮景,得到了“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哲理启示。宋代政治家、诗人王安石登临杭州西湖飞来峰的天应塔,触发哲思:“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苏轼的见解更是不凡,他说:“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这是由登临引发出的对生活的思考。

    登临是一项低成本的有氧健身运动,能强筋骨、降血压、利心脏,又能开阔视野,真是其乐无穷也!, 百拇医药(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2区 徐胜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