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2969
何时同房好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0日 《健康时报》 2004.06.10
     在一昼夜的时间里,什么时间过性生活为好?不少夫妇都十分关心这一问题。其实,性生活时间的安排,通常应考虑两个因素:一是不在疲劳的状态下过性生活。二是性生活之后能有一个充分休息和恢复体力的时间。以此为据“春宵一刻”大约有三个“黄金时间”。

    晚上,一般指22点左右,对相当一部分人来说,这是即将入睡的时间。性活动需要付出较大的体力,在这段时间过性生活,事后可以立即入睡,使双方得到充分的休息,第二天可以保持充沛的精力投入工作中。

    清晨,以6点左右为宜。经过一夜的休息,体力得到了恢复,过性生活时有较好的精力。另外,从生理学角度讲,此时人体内荷尔蒙的浓度最高,性欲也最强。这时过性生活,可以短时间进入性兴奋状态,快速达到性高潮。

    另外,也有一些人主张,最好先睡上几个小时,一觉醒来再过性生活为好。因为现代人的生活节奏都较快,经过一天8小时的工作、学习后,大多是拖着疲倦回家,而一部分人还有熬夜加班的习惯,在这种情况下进行性生活,体力不支,精神懈怠,未必能使双方满意。如果先睡上一觉,待体力、精力都得到一定的恢复后,不仅可保证性生活质量,而且随后还可以“深眠”一段时间。

    (王荣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