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养生专辑 > 养生妙招
编号:10701056
适合夏日的健身项目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4日 大众网
游泳,水中健身操,瑜伽,羽毛球
     游泳

    炎热的夏季,人们大都喜爱游泳,因为游泳不仅是夏季消暑休闲的体育活动,而且具有很好的锻炼价值和保健作用。游泳对于健身锻炼来说是理想的入门。水提供了支撑力和浮力,使初学者能够从事一项体力活动计划,而不用太大的力量。

    假如锻炼逐渐开始,并且不打算做任何激烈运动,在实施简单的健身游泳计划以前,就无需看医生了。但如果有心脏病、高血压、肺病、糖尿病史或有其它较严重伤残,应就水上健身计划征求医生的意见。

    如有可能,一星期游泳两次。最初,限定在水中大约20分钟,逐渐增加至一小时,并增加进游泳池的次数。提到游泳的好处,众所周知,游泳可以减肥,降低胆固醇,增强心血管功能等等。

    水中健身操

    站在齐腰深的水中,在音乐的伴奏下结合不同的身体动作和舞蹈步伐来锻炼和放松全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