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150
高温防中暑各有各的招 年轻人出门多带水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6日 北京娱乐信报
     连日来的持续高温,让很多市民感到了酷暑的来临。阜外医院、解放军302医院接到很多因中暑而到医院接受治疗的患者。其中,大部分人感到头昏、恶心,有的甚至走在路上就昏倒在地,送进医院时已出现中暑脱水症状。

    为此,阜外医院急症抢救中心的王国干主任提醒市民,高温下一定要注意防暑和防晒。如果不慎患上暑热病,要及时到医院治疗,否则严重的会出现生命危险。

    夏日高温 备战暑热

    王主任介绍,在炎夏烈日暴晒下和室内超过35℃的高温环境中长时间停留,而且没有足够的防暑降温措施,再加上湿度较大、通风不良等情况,很容易中暑。尤其像老人、体弱多病者、肥胖者和一些心、脑、肾慢性疾病患者更容易中暑。所以,在高温来临之际,一定要做好充分的防暑准备。

    年轻人出门多带水

    最常见的中暑反应一般发生在室外。夏天外出旅行、郊游的人明显增多,特别是年轻人和放假的孩子,肯定会经常出去玩。但如果在高温、阳光直晒的情况下长时间呆在户外,特别容易中暑。

    症状:轻度中暑的人通常觉得头疼、恶心、全身疲乏、心慌、胸闷、面色潮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