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160
保健酒步入国内酒业5强、生物制剂治骨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6日 北京娱乐信报
     保健酒步入国内酒业5强

    信报讯 (记者李将健)保健酒找到了它的市场坐标。刚刚发布的一份“中国企业竞争力监测指数”显示,椰岛鹿龟酒仅列燕京啤酒之后,排在国内酒业品牌的第5位。

    这项研究报告的发布者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WTO研究中心等单位。《中国企业竞争力报告》就全国1200多家上市公司规模、效益、竞争力做了权威性的分析。在全国酿酒行业上市公司中,竞争力指数排名依次为:宜宾五粮液、青岛啤酒、贵州茅台、燕京啤酒、椰岛鹿龟酒。椰岛鹿龟酒作为保健酒代表,进入了酿酒行业前5强,成为保健酒行业的龙头品牌。

    报告中指出,保健酒消费越来越普及,健康酒的市场看好,反映的则是人们消费理念的变化。

    生物制剂治骨病

    日前,一种全新的治疗骨科疾病的生物制剂在北京将台医院问世:用天然细胞生长调控因子治疗骨折、骨坏死、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老年退行性骨关节病、骨折延迟愈合、褥疮等疾病,许多患者因此免于手术而获得康复,治疗费用也大大降低。

    据了解,这种微生物代谢产物经处理制成的注射液,能促进毛细血管生长,加速血肿吸收、骨痂形成。电镜观察证实,与对照组比较,给药组能促进骨细胞活跃,粗面内质网扩大,胶原纤维增生,细胞间质钙盐沉着加快,促进骨折愈合、细胞再生。(张 迪),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