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163
患肥胖症的女性减肥有助于提高肺活量……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6日 北京娱乐信报
     患肥胖症的女性减肥有助于提高肺活量

    加拿大研究人员最近发现,患有肥胖症的女性如果体重下降,那么她们的呼吸系统功能将明显加强。据路透社6月11日报道,负责这项研究的加拿大渥太华医院的肖恩·爱伦博士说,通过减掉胸部多余脂肪来减轻呼吸肌的负担,减肥似乎对减轻呼吸困难状况非常有效。

    58名患有肥胖症的加拿大妇女接受了这项调查,她们都参加了一次为期6个月的减肥活动,其中有24人患有哮喘。研究结果显示,与减肥效果不明显的人相比,那些减掉原来体重的13%以上的人的肺活量、肺部功能以及肺总量都有所提高。爱伦博士还指出,如果患有肥胖症的妇女想提高肺部健康状况和减轻呼吸困难,那么减肥将对她们有明显的帮助。

    溜溜球节食损害妇女免疫系统

    据新华社6月12日报道,医学家们在最新一期《美国饮食协会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妇女为求减轻体重而进行的“溜溜球节食”法会使她们的免疫系统受到损害,不利于女性健康。

    所谓“溜溜球节食”是指一些人不时以节食来减轻体重,但停止节食后体重又上升,继而出现体重反复上升下降的情况。自然杀伤细胞是人体一种重要的免疫细胞,与抗肿瘤、抗病毒感染和免疫调节有关。美国西雅图弗雷德·哈钦森癌症研究中心研究人员提取了114名体重超重的妇女的血液样本,结果发现,那些曾有过“溜溜球节食”经历的妇女自然杀伤细胞的数量明显要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