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158
对付空调病 专家有三招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6日 北京娱乐信报
对付空调病专家有三招,呼吸道最“脆弱”,招数--注意温度过渡,大脑神经会失衡,招数--加强空气流通,关节、肠胃易受凉,招数--洗温水澡多锻炼
     记者从北京海淀医院、广安门医院、宣武医院、朝阳医院等处了解到,尽管商场、写字楼的中央空调于5月底、6月初才相继开放,但近日由于冷气引起呼吸道、肠道等空调综合征到医院就诊的人,每天占内科门诊量的20%-30%,与去年同期相比呈上升趋势,而且以年轻人居多。

    由于今年天气比去年热得早,所以刚到6月初,患病的人就“络绎不绝”了。为此,记者走访了北京海淀医院呼吸内科的何平主任,何主任提醒,趁着持续高温的盛夏还没正式到来,一定要提早预防“空调病”。

    炎炎夏日,呆在空调房间里工作、学习、聊天,的确是件惬意的事,但在冷气背后却隐藏着“杀机”,稍不注意就会惹病上身。何主任说,空调病主要表现为三方面的症状,以呼吸道最为明显,所以预防的时候要从这几方面下手,一旦出现相应的症状要及时治疗。另外,现在得空调病的多是年轻人,尤其是在公司上班、经常处于中央空调下的白领上班族们,因此这些人要特别注意。

    呼吸道最“脆弱”

    招数--注意温度过渡


    误区:很多家庭都怕吹冷气吹多了着凉感冒,所以夜里睡觉的时候一边开着空调,一边盖着厚棉被,以为这样就防止了空调病。其实,呼吸道是最脆弱的,盖被子只能保暖不能防病。虽然家用空调不适合军团菌生长,不会得上肺炎,但冷气从呼吸道进入人体,一觉醒来口鼻发干,还是会有感冒症状。所以,冷气入侵呼吸道,有时候是防不胜防的。

    冷气一旦攻破了呼吸道的脆弱“防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