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心理测试
编号:10700940
女人不能一览无余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7日 千龙新闻网
     44岁男人的心理门槛 婚外恋男女心态迥异

    我曾经说过女人的美丽的极至就是裸露,这话并没有错。可是我同时也发现女人的裸露,如果就是这样的采用极端的方式来展现的话,那么女人的魅力就会终止。因为作为服装的魅力和对女人身体的包装与遮敝,就是让女人的身体和裸露保持一段距离。

    女人所渴望的华美服饰上所体现的美丽,是真正的美丽,而不是和性感相提并论的诱惑。而女人在刻意地把自己打扮成性感模样的时候,女人一定是有用心的。记得一些反映女性的体育运动的摄影作品,往往对于女性的性感之美的展现是在那些本来是要表达运动魅力画面上的,所感到的是人体对于极限的感觉所焕发出的那种生命之美,而没有一丝色情的感觉。

    作为一个摄影时代的写真年月,这个时代对于中国国人来说还远远没有到来,但是其中有一个十分敏感的问题,就是不论是出于何样的目的,即使是在一些西方国家人们对于自己的裸体形象,都是禁止要裸露生殖器的。因为和一些宗教的要求相比,女性甚至不能裸露女阴和阴部毛发。现在女性的包装和裸露之间,真正让男人们感到兴趣的其实不是女性的躯体之美,而仿佛是对于女性性器的热衷,因此在去年的中国最大的人体摄影展上,那些被撤下的摄影作品涉及的就是和女性的性器展示相关。

    女性都存在对于自身身体裸露的心思,就像有人所说的那样,服装的新鲜感,现在是通过靠裸露来体现的,但是裸露是要有资本的,身体的资本对于女人来说是件好事,它至少让女人对于自己的躯体和身体条件,多了一种美感的意味和健康的心态。因为女人的穿着在本质上就是女人美丽的使命。

    女人的薄如蝉翼、女人的用透明的感觉而对男性的诱惑,或是通过对一些服饰部位的开窗挖洞的方式,以及通过女人的着旗袍的开到大腿根部的叉,让男人的心仪所匪大大地多一种具体可感的意淫。但是,裸露总是和青春的躯体以及裸露是要具有看家的本钱这些说法是具体一致的。

    对于女人的一览无余最没有味道的就是女人的那些令人感到不快的部位,比如不经修饰的腋窝,里面长满了杂草一样的毛发;比如未经修饰的三角地带在不慎泄漏春光的时候里面那些褐色的瘢痕。比如那未经修理的指甲中藏满了些面粉和黢黑的污渍;比如那些没有经过美臀锻炼的大幅度下垂的臀部,给人的那种坠生物的悬垂的感觉......在这个适合女人或许会明白所谓的美丽的美容时代,也同样包括要用最得体的方式来掩饰身体的欠缺,如此美的生命便会获得,美感就会出现。

    因此,女人的一览无余就会是最没有味道的审美和不懂审美情趣和方法的审美。

    , http://www.100md.com( 李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