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5674
风雨中的温暖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6.17
     那是一个夏末的黄昏,天空突然下起了雨。雨来得之大,之迅速,让大家都措手不及。风怒吼,狂乱地吹着树枝,像发了疯似的,不时还夹杂着电闪雷鸣,课堂上一片嘈杂。

    放学后,大家眼巴巴地看着雨不停地下。有几个调皮的男孩大约知道家里没人送伞,就勇敢地、义无反顾地投入风雨之中。而更多的同学在等待,企盼着家人送来雨具。

    远处有一束亮光照进校园,是一辆摩托车驶了进来,这成了不小的轰动。我们不约而同地把目光投向那个人,大家看上去很平静,其实心里都激动着。这种期盼是很自然的,此刻谁不希望来的人是接自己的?

    烟雨朦胧中,在门口站着的竟然是我的父亲。雨水打湿了他额前的头发,一缕缕地流下来。眼睛被雨水冲刷得睁不开,却洋溢着笑容。我知道同学们在羡慕我,而我却没有想象中的自豪和骄傲。

    我坐在父亲后面,躲在父亲的雨衣里,眼前一片黑暗,只有风的呼啸声。那一刻,我的身体并不是不冷,可我的心是温暖的,我闭上了眼睛。每每幸福的时刻,我总是情不自禁地合起眼睛,这样似乎才能更好地体验幸福。

    风不时地掀起父亲的雨衣,我也不时地打个寒颤。我紧紧地搂着父亲的腰,把脸儿贴着父亲的背。我想获得更多的温暖,可我更希望能给父亲遮挡寒风。鼻子一酸,泪水很自然地流了下来,我知道父亲一定想到了我此刻的样子,因为我与他的心贴得是如此的近。我能听到父亲一颗充满关爱的心在胸膛内有节奏地跳动。

    七年已经过去了,我记不得后来父亲有没有去学校接过我。后来,我离家越来越远,父亲的爱只能是电话里简短的问候,可我能读得懂那里面所包含的不变的爱。在那些下雨而我又没带伞的日子,我总是想起父亲,想起那风雨中的温暖。 (王培培),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