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5355
手掌流汗如下雨“小孔”手术解难题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6.17
     本报讯 小吕的手多年来出汗一直非常严重,一紧张手掌就会“汗如雨下”,几分钟就能接满一茶杯,这给小吕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近日,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胸外科蒋仲敏主任医师等为其成功实施了胸腔镜下交感神经切断术,成功治愈了小吕的“手汗症”。

    据介绍,电视胸腔镜外科行部分胸交感神经切除术治疗多汗症是近几年新兴的一种手术方法,它具有解剖定位准确,创伤小,术后恢复快等优点,可在同一体位完成双侧手术。采用0.5cm~1.0cm的2~3个小切口径路,术后疤痕很小,几乎看不出,符合微创外科要求,患者乐于接受。目前,该院胸外科已为两位“多汗症”患者成功实施了手术。

    (徐杰 王林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