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6717
专家告诫:警惕家电的电磁污染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7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6.17
     室内存在电磁辐射污染吗?答案是肯定的。有关专家在中国室内环境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明确指出,手机、电脑、电热毯等是室内的主要电磁辐射污染源,对人体健康危害相当大。

    据记者了解,目前,我国手机用户已达1000多万个,电脑拥有量8000万台,使用者上亿人,各种电子设备也迅速增加,因此出现了电磁环境复杂、电磁频谱拥挤、电磁危害严重等问题。环境专家预测:25年后,环境电磁能量密度可能比现在增加26倍,50年后可能增加700倍。严重恶化的电磁环境将对人类本身造成灾难性危害。

    国家环保总局电磁辐射环境影响评审专家委员会委员赵玉峰教授介绍说,目前,室内的主要家电电磁辐射污染源包括电热毯与电褥、微波炉、电脑、手机等。其中,长时间使用电褥可导致孕妇流产、新生儿缺陷;微波炉会使人情绪沮丧,或诱发白内障;电脑可引起急性结膜炎、皮肤过敏;手机发出的电磁辐射会使人出现头痛、疲倦乏力等不适症状。

    专家建议,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应有意识地对家电电磁辐射污染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以便拥有健康的体魄和生活。

    (步 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