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3193
当心!目前蜂胶市场混乱!!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7日 《健康时报》 2004.06.17
     在知蜂堂的推荐下,蜂胶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高度认可,市场逐渐成熟起来。可是,目前的蜂胶市场却出现了不容乐观的问题———

    假蜂胶充斥市场!

    2004年蜂产品会上,一组数据显示出2003年全国蜂胶原料销售达500吨以上,而实际根据中国养蜂数量,蜂胶产量只能达到200吨左右。这就说明,市场上有一半以上蜂胶产品是假的、或是真假掺半、以次充好的洋树芽胶。洋树芽胶在外观与形态上与优质蜂胶极为相近,不用先进的检测设备根本无法辨别。制成胶囊、液体后连专家都难以分辨,更别说是消费者了。这样的蜂胶产品,不但对治疗和保健起不到一点作用,就连最起码的安全性都很难保证。

    生产环境、工艺不达标!

    在中国,蜂产品还算一个小行业,80%以上的生产厂家还都属于手工作坊。

    生产环境脏、乱、差。没有蜂胶储备库,把收购来的蜂胶随意堆到某个角落风吹日晒;工人在操作时,根本不戴手套、口罩、身着防菌服;生产车间更是脏乱不堪。让人不敢相信这是在生产入口产品。别说洁净度,连最起码的卫生条件都不具备。看过之后,保证你以后再也不想吃蜂胶了。

    提纯技术更是令人触目惊心!几桶酒精、几个浸泡、过滤罐就算了事,本该保留的有效成份挥发掉了,该去掉的有害重金属反而保留了下来。吃这样的蜂胶不但治不了病,还对人体有相当大的危害。

    目前,既使牌子叫得很响的企业,蜂胶生产环境与工艺能达标的也廖廖无几。于是乎就打着某科学院,某名牌大学的旗号大肆鼓吹,好象自己的产品很权威、企业很有实力,其实这都是一些表面现象。可能只与某科院的边缘产业稍稍沾了一点边,便拉起大旗做虎皮。

    别说科研实力、就连基本的良好生产环境和条件都不具备!

    越是这样,越要高呼自己身出名门、血统正宗;越是这样,就越是欲盖弥彰!

    面对蜂胶市场上出现的问题,消费者有些无所适从,难分真假。知蜂堂为了让广大消费者更进一步了解知蜂堂的生产环境与工艺,2004年,举办消费者与知蜂堂零距离接触活动。即在全国各地的每个城市中,请数名糖尿病患者到工厂参观。这样做既能消除消费者对蜂胶行业的误解,又能详细的告诉消费者如何选择蜂胶。

    在这里,知蜂堂也呼吁广大蜂胶生产企业,为了消费者的利益、为了蜂胶行业的壮大,应该多请消费者到我们的工厂参观、批评。并请消费者时时监督蜂胶的质量与我们工作中的不足!

    图片:

    知蜂堂灌装生产线, http://www.100md.com(蜂胶作为一种珍贵的天然物质,对人体以及中、老年人慢性病有着极广泛的治疗和保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