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锥体外系疾病 > 帕金森病
编号:10823154
隐性遗传、基因突变导致小伙子发病———帕金森病不是老人的专利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7日 《健康时报》 2004.06.17
     本报讯 一直被认为是老年病的帕金森症已经袭向年轻人。广州日前发现一年轻的帕金森患者仅19岁。这位患者发病前跟常人无异,但自从有一天他的手开始颤抖后,便一发不可收拾。逐渐,他的另一只手也开始无法控制地颤抖,几乎无法独立去拿一双筷子,伴随而来还有行走不稳,样子看上去很像老年中风。

    父母见状,将他带到广医附属一院神经内科就诊。经过检查,他被诊断为帕金森病。当时他的父母还不信,认为帕金森病只有老人才会得,自己的孩子这么小,怎么会患上这种病呢?

    “其实帕金森病并不是老人的专利,现在越来越多的青少年被发现患上这种疾病,临床上大概有10%的病人是年轻人。”广医附属一院某专家介绍说,年轻人得这种病的原因主要跟隐性遗传、基因突变有关。患上帕金森病的年轻人的症状表现与老年人一样,都有手脚颤抖,因此年轻人在发现有不明原因的震颤时,应及早就医。

    (晓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