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3195
专家解答消疑虑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7日 《健康时报》 2004.06.17
     答:首先要告诉消费者的是:称黄酮含量高是一种误导消费者的行为。虽然红、黄、绿、黑胶中黄酮含量不一样,但差别极小,疗效也都相同。所以说,蜂胶的关键不在于黄酮的高低,而在于它绝妙的天然配比、多种物质起到多病同治的目的。其实,越称自己的黄酮含量高,越说明蜂胶可能不够纯正,因为洋树芽胶的黄酮含量(10/100g)远远比纯正的蜂胶含量(6/100g)高。如果单一黄酮含量能够治病,那么,桔皮与甘草、花粉或者其他黄色物质中的黄酮含量也都不低,有的还远远高于蜂胶,为什么没用它们来治病和保健呢?因为单一黄酮对糖尿病起不到好的治疗效果,而在于其综合成分。

    其次,包装盒上所标的黄酮含量往往有假象。因为:1.黄酮含量越高,越有可能是洋树芽胶制成。2.报批时多加了成分。3.单独多加黄酮,比如芦丁,一公斤只有90元,加到每粒里并不会多加成本。

    二、知蜂堂蜂胶的疗效到底怎么样?

    答:蜂胶的疗效,要依靠长期的检验以及临床实验,知蜂堂做了临床检测后,被批有的三项功能是,调节血糖、免疫调节、调节血脂。而一般的蜂胶产品只有一项或两项功能。

    三、知蜂堂蜂胶是在农村生产的吗?

    答:带个“村”字并不意着是农村。知蜂堂座落在全国著名的中关村高科技园区,这个科技园区汇聚了全国著名的高、新科技产业。只有具备相当的规模与实力,才能在此落户。

    四、知蜂堂为什么没有软胶囊?

    答:其实,知蜂堂天赐蜂胶软胶囊早在2001年就获得了卫生部的批号。同行业中,只有知蜂堂才有自己的软胶囊生产线。为什么一直没有上市这个剂型呢?第一,无论是硬胶囊、软胶囊或是液体,仅从剂型上来说疗效相差无几。第二,蜂胶原料非常珍贵、稀少。目前知蜂堂蜂胶储备量,只能保证硬胶囊与液体的供应量,如果上市多个品种胶源很难保证。

    图片:

    知蜂堂蜂胶, 百拇医药(一、蜂胶,是不是黄酮含量越高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