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3107
祈望爹娘慢慢变老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7日 《健康时报》 2004.06.17
     爹70了,娘68。发现他们老了,是在今年暑假。我装修了新房,邀请他们过来小住。他们不适应城市的楼房,以前从不接受我的邀请。但这一次例外,似乎他们自己也感觉在变老,再不走动走动,就真的走不动了。

    爹娘来了,我满心欢喜。但一下出租车,才懊恼地发现:我买的房子太高了,它在高高的六楼,没有电梯!那一刻,我真的懊悔,骂自己是个笨蛋:为什么不买个一楼?!

    爹始终不承认自己老。10年前,他骑车载我,上坡都不准我下。有一次在一个大坡前我偷偷地下去了,他没有发现,上坡后又是个大下坡,他就直冲下去了。我赶忙喊,可急性子的爹没听见,眨眼间就消失在我的视线之外,我只好一个人慢慢地走。爹到了车站,才发现丢了我,急忙顺原路回来找,找到后吵我:“不准再下车了啊!”

    可10年的光阴,爹就成老头了,手脚也轻微地抖动了。我让老公扶爹上楼,可爹不让,你扶他,他就跟你急。我只好扶着娘上楼,同时瞪大两眼看着前面的爹。

    楼高天热,我只能每天陪爹娘下两次楼,早上一次,下午一次。楼下有个健身娱乐场,爹娘在那儿活动身体,我手里拿把娘自己设计制作的扇子,轮流给他们老两口扇几下。旁边的老太太问娘:“是你孙女吗?这么孝顺的孙女!”娘一听笑着说:“是闺女!”老太太问:“这么小的闺女,多大了?”

    我说:“老闺女,三十多了。”老太太一听乐了:“我以为你是个学生呢!”我笑,心想:我要还是学生多好,再倒回去十年,走路我都比不上爹,常常是捂着走疼的肚子撵在爹身后。

    爹有点小毛病,似乎是前列腺增生,一会儿就得上趟厕所。领他上医院看看吧,他容不得你说完,就把你吵了回去,总之,他拒绝看病,我们也无法绑架他去。不分春夏秋冬,爹每天洗澡,老家没有暖气,大雪天,爹也用两盆热水擦身子,所以,爹的身体奇好。在我的记忆中,爹从来没吃过药,因为没有生过病。现在血压高,一年输两回液降压,算是吃药了。

    怕爹娘住不习惯,我就一包一包地买零食,希望以此为贿赂,拖他们多住几天。最常买的是小熊仔饼干,但小熊仔的威力只有一星期,一星期之后,爹娘闹着要走,一切办妥之后,我心里一阵失落……此刻,心中只有一个祈望:让我深爱的爹娘健康、慢慢变老!, 百拇医药(河北省沧州市北环中路94号 马悦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