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3079
墙纸也能发挥抗菌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7日 《健康时报》 2004.06.17
     本报讯 在“绿色家居”、“环保装饰”越来越成为生活的重要内容时,在大家想尽一切办法让自己的居室更干净时,一种有抗菌功能墙纸的研制成功,可以说为我们的健康生活多了一份选择。日前,四川金路新材料有限公司与欧洲SANGLAR公司成功开发出一种高分子环保装修材料———桑格拉环保墙艺材料,其抗菌、防霉、抗静电的性能,不但适合于家庭、写字楼、学校使用,更适合于医院、制药厂、高科技车间使用,该产品已经在首都儿研所、北京医院、中日友好医院等医院投入使用。

    目前市场上一般的墙纸和墙布是PVC在基纸、布基涂塑的技术工艺,长时间使用会出现发霉、细菌滋生等现象,而桑格拉环保墙艺材料经防止霉菌技术处理,对格兰氏菌有良好的抑制作用,再加上无基布、纸和工艺的特殊性,具有无菌、防霉变、抗静电(防止灰尘吸附)、使用寿命长的特点。经过检测,桑格拉环保墙艺材料在进行耐酸耐碱测试,达到了表面无变化的标准。在进行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的存活实验结果中,测试结果为0级。在防火测试中,完全达到防火要求。由于其材料的环保性能,还获得了“无毒害(绿色)室内装饰装修材料”证书。

    (艾京),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