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00887
瑞典人有安全套救护车应急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8日 中国新闻网
     瑞典的一个援助组织将于近日为这个国家的公民设立一道应急服务新防线--安全套救护车。

    从6月4日开始,瑞典情侣就可以拨打696969这个电话号码寻求帮助。援助组织接到电话后,就会在第一时间派出一种车身上画有一只巨大的红色安全套的白色小车,给求助者送去一个装有10个安全套的小包。

    推出这项应急服务的瑞典非政府组织--性教育组织营销经理卡尔·奥斯瓦尔德说:“我们需要增加安全套的使用。我们推出这项服务,50%是为了避孕,50%是为了预防传染性病。”

    这种安全套救护车将首先在首都斯德哥尔摩和南部城市马尔莫以及哥森伯格展开服务,目标针对青年人,6月25日之前,在下午4时到晚上9时这段时间里,只要拨打热线电话,就可以及时得到安全套。10个装安全套的售价为50克郎(约合6.72美元),低于商店的平均价格。

    奥斯瓦尔德表示,在瑞典,患性病的人数增加很快,而使用安全套的年轻人不多。他说:“我们需要转变人们对安全套的看法。如果你想和自己的爱侣走进卧室,最好准备好安全套。”, http://www.100md.com( 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