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843
六月十七日:婚后避孕方法的选择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1日 新浪.伊人风采
6月17日(周四)《婚后避孕方法的选择》,嘉宾:左文莉--北大医院妇产科计划生育专业主任医师,教授。
     6月17日(周四)《婚后避孕方法的选择》

    嘉宾:左文莉--北大医院妇产科计划生育专业主任医师,教授。


    主持人:晚上好,朋友们,很高兴又跟大家见面了,今天在节目之前,我给朋友们播报两个启示,我们中国人口栏目是国家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在中央电视台第一套播

    出的栏目,播出的时间是每周三14:55分。现在有一个招聘制片人的启示,第一是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政治立场坚定,遵纪守法,第二是熟悉国内电视业的发展状况和当今国际电视发展的方向,有多年从事电视栏目制片人的经验,具备栏目制作和播出的能力。第三是年龄45岁以下,特别优秀者,年龄可以放宽,报名方法可以传真010—64429513。Email是zgrk2004@sina.com,zgrk@sina.com,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北京朝阳区胜古北里一号节目部,邮编是100029,报名日期是6月10—20号,应聘者通过资格审查后统一考试,择优录取,我们很高兴的希望您加入我们。我们今天的嘉宾是北大医院妇产科左文莉教授,我们今天的话题是婚后避孕方法的选择。

    主持人:我想先替我们的网友朋友问一下,我们在计划生育这块,特别是避孕方面有哪些科普的知识样我们的朋友了解一下。

    左文莉:妇产科包括的内容很多了,今天首先就说说有关计划生育这方面的问题,实际上很多年轻人,包括一些岁数比较大的成年人,对各种避孕方法的了解也都是很不够的,所以很多人也不知道上哪得到这些知识,有些人在生活中就不太注意避孕的问题,因此现在做人工流产率非常高,实际上,凡是受孕年龄的妇女,应该在计划生育这方面,通过各种渠道得到这方面的一些知识,做好避孕,做好节育,介绍人工流产和药物流产,特别是没有孩子,还准确生育的妇女更应该注意,流产都有可能会影响以后的生育。我觉得现在我国的生育年龄的妇女,特别是年轻人对避孕这方面不太重视,因此导致了一些不良的后果,由于多次的人工流产、药物流产导致了一些不生育的问题。

    主持人:Guest7RoM3P : 您好大夫查解脲原体感染,克拉酶素敏感,请问需治疗多少时间?避孕套可以避免病毒吗?

    左文莉:解脲衣原体的感染现在治疗的方法药物也比较多,可能各个医疗单位使用的抗生素也不完全一样,我们北大医院使用比较多的是美满霉素和阿其霉素,至于克拉霉素,我们不太用这种药,它的治疗疗程多少我不带清楚,但是一般的来说,各种抗生素的治疗,一般一个疗程是7—10天。目前所有的避孕方法当中,从避免一些病菌的感染,从这个角度来说,避孕套是最好的方法,特别是防止性病传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1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