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846
六月二十日:关爱给予他们勇气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1日 新浪.伊人风采
6月20日(周日)《关爱给予他们勇气》,嘉宾:朱龙伟--艾滋病感染者。
     6月20日(周日)《关爱给予他们勇气》

    嘉宾:朱龙伟--艾滋病感染者。


    主持人:网民朋友,大家晚上好,我是今天的主持人颜泽玉,每个礼拜天晚上我们有关艾滋病话题的网上直播也是照旧的,今天晚上我们演播室请到的朋友就预防艾滋病的话

    题和大家进行讨论和交流。今天晚上我介绍一下来到我们演播室的朋友,一位是我旁边的北京爱园会研究中心的曾金燕,她的职务是项目统筹。还有一位是来自于合办的几位朋友,一位是朱龙伟,还有一位是李秀萍,他们几位都是今天来到我们这就这个话题讨论的嘉宾,首先非常欢迎几位的光临,我们也特别高兴,就这个话题有这么多的朋友一块讨论是十分有意思的事。今天晚上我们在预告的时候设置了一个题目高关爱给予他们勇气,这个题目给人感觉是讨论友爱、关怀他人的话题,在刚才的交流的时候,朱大哥给了我们一个他们村里的近况,包括HIV互助项目的情况,我觉得特别好,对于我们今天讨论会有一些帮助,我们到底现在村里的情况怎么样呢,网民朋友有关于艾滋病,特别是对农村感染艾滋病的情况,大家如果需要了解的,可以跟我们的朱大哥他们进行交流探讨。

    主持人:小曾,听作为一个工作人员,现在来说,你到他们村里的情况,大概情况是怎么的呢?

    曾金燕:关于艾滋病具体感染者的数目情况,我觉得可以由朱大哥来介绍,上一次比较关注的是儿童问题,作为我们研究所关注的焦点也是受艾滋病影响的家庭,儿童是一个我们关注的焦点,目前的话,我上一次去双庙村的时候,关注的一些儿童,目前的状况要不是父亲或母亲因为艾滋病去世了,他们自己的生存的儿童,绝大部分的儿童自己是没有感染艾滋病的,他们生存的费用各方面得不到保障,他们教育的问题,处于10几岁的孩子来说,他们的成长是很需要关怀的。另外他们将来的发展,这些都是我们在思考的一些问题,另外,有一些父母亲虽然没有去世,单位因为父母亲的身体状况问题,辍学在家,在照顾父母,也面临着很多心理上的困惑,还有物资资源各方面的问题,需要帮助的地方。

    主持人:朱大哥给我们讲讲村里的情况?

    朱龙伟:我们村有人口三千人左右,感染艾滋病的人数据目前统计是480人左右,这480人中不包括2003年死去的有200人左右,也够是说在三千人当中,感染艾滋病的总数应该在700人左右。我们感染艾滋病的主要原因就是在94、95年期间因为贫穷卖血引起的感染。当时政府也提倡,我们村是人多地少,生活状况非常艰苦,闲在的劳动力又多,在种情况下,人们为了生存获取其他的费用, 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走上了卖血的道路。

    主持人:李大姐,我们村里朱大哥说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2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