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更多...
编号:10700778
婚姻需要年审的5大理由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1日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婚姻就如一部车,在运行了一年之后,从表面上看,它或许并没有太多的变化,车主可能还因此沾沾自喜:我们又相安无事了一年。而某些零部件的磨损与消耗,却是在不知不觉中完成的,它的危害性在短时间里甚至表现不出来,直到有一天,达到了它所能承受的极限,它带来的可能是一场灾难。

    所以,在每年年末,我们都有必要对婚姻进行一次例行的年检(其实,也许月检更有益),在客观、冷静、缜密的检测之下,许多婚姻的安全隐患会跃然纸上,它暂时只是婚姻的小痛或小痒,但很难说,如果顺其自然,它不会转变成一种顽疾或沉疴。比如:

    1、婚姻的惰性与日俱增。如同登山,婚姻是爱情的山顶,爬到了那儿,大家就会慵懒地席地而坐,一路上的冲动与热情渐渐被蒸发。从结婚半年开始,大家便有了那种坐在午后的太阳下喝茶的感觉,很舒适,但浑身懒洋洋的。

    婚姻其实是一纸白纸,只是不断地在上面添入新的内容,这张纸才会赏心悦目,这便是所谓的经营婚姻,它是一件需要心智和体力的工作,但常见的情况是,结婚后,双方都像冲刺后的运动员,在长吁一口气后,不想再折腾。婚姻的惰性,大的方面表现在对婚姻的淡漠,能凑合就凑合,用七分力能做完的事,绝不用十分力;小的方面表现在一些生活细节的漫不经心上,比如男人不会再为女人买一件可心的礼物从街东逛到街西,女人也不愿为做一道男人爱吃的鱼丸子耗上两个小时。而这种惰性,常把婚姻调制成了一道夹生饭,并且勉强自己吃下去。恋人也有七年之痒

    2、婚姻的可信度下降。因为身边有太多的不堪或破碎的婚姻刺激着我们的神经,现代人把婚姻视如花瓶,它的易碎性显而易见。最保险的做法也许就是,把花瓶用厚厚的绒布包裹起来,放进箱子里。随着婚龄的增加,这种安全措施采用的机率越高。

    你可能已经感觉到了,你出门前在镜子前左顾右盼时,丈夫的眼神不是欣赏,而是狐疑,女人愈是美丽,男人就像果实累累的果园主,他们的警惕性愈高;而当夜里十一点过后,如果男人还在外面与朋友聚会,女人深情绵绵的传呼定会此起彼伏,直到你再没有心思继续把茶或酒喝下去,在你回家后,面对你阴沉的脸,她会说:我还不是担心你。男人都听得懂这句话的潜台词是:我是怕你变坏!

    还有你在家里偶尔接到一个异性的电话,或者与异性同事上街公干时与爱人相遇,这最后都可能变成一场家庭战争的导火线,据一个已婚男人的不完全统计,这在他们夫妻的战事中占了60%。爱人 为何总是别人的好

    , 百拇医药( 高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