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176
佛罗里达柑橘协会呼吁女性关注心脏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3日 北京娱乐信报
     据美国的统计数字,平均每60秒就有一个美国女性死于心脏病,事实上,10个妇女中有4个是被心血管病?穴Cardiovascukardisease?雪夺去性命的。有关专家表示,女性只要对生活习惯作一些简单的调整,提倡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例如维持一个符合健康水平的体重,她们便可以把患上心脏病的风险大幅度减低82%。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医学院心血管病科教授MarianLimacher医生表示:“我们不需对生活方式作翻天覆地的改变,只需养成健康及积极的生活习惯,如每天做30分钟的运动,天天食用谷类食物、蔬菜、水果及100%的纯橙汁。”

    克里夫兰医疗所(TheCkevekandCkinic)最近发现,每天饮用1杯橙汁,有助改善血压的情况。100%纯橙汁中与减低心脏病有关的营养成分包括:

    维生素C:这是威力最大的抗氧化物之一,它能够清理、中和自由原体,防止细胞及组织受损,降低心脏病的风险。

    有助人体的肌肉收缩,维持人体肌肉正常运作,包括心脏肌肉的运动及血压的调整。

    佛罗里达柑橘协会是美国佛罗里达州政府的一个部门,负责佛罗里达州柑橘业的市场销售、科研及法规工作。每箱佛罗里达州柑橘种植者投放在市场的柑橘都需交税,所得税金用于资助佛罗里达柑橘协会的活动。在佛罗里达州,约有9万人从事柑橘业,每年为该州带来90亿美元的经济效益,其上缴的税金令该州可以发展学校、兴建更多公路和支持医疗服务。

    (本文中提到的数据是在美国的调查结果,仅供参考。)

    黄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