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700668
到底要不要服维生素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4日 中国健康月刊
看了这则信息,相信很多人都很惊讶—维生素也这么可怕!,相关链接:
     估计很多人都看过类似下文的报道:

    大量的维生素A会减少健康人大脑中的血流量,引起头痛头晕。此外,还会损害手臂和腿部的关节。

    过量服用B族维生素,也会引起许多问题,如过多的维生素B6可以使人体神经中毒。

    过多的维生素C可以引起胃痛和肠功能失调。同时,大量服用维生素C还可影响红血球的产生,使人身体虚弱、疲劳。

    维生素D服用过多可能会引起维生素D过多症,表现为口渴、眼部发炎、皮肤瘙痒、呕吐、腹泻、尿频以及引起人体空腔脏器的异常沉淀。

    维生素E过量使用会引起血小板聚集,血栓形成,如与雌性激素合用,还将引发血栓性静脉炎。

    另外,大量服用维生素还会影响服用其他药物的效果,而服用维生素一旦上瘾,突然停止服用,会引起身体不适。

    看了这则信息,相信很多人都很惊讶—维生素也这么可怕!

    其实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