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4780
五种处方运动健体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4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6.24
     对于平时不经常运动的中年人来说,专家建议选择强度适中的运动。以下是专家针对中年人开出的运动处方。

    处方一:增强耐力。主要锻炼心肺功能,项目首选走路、慢跑等有氧运动。

    处方二:锻炼柔韧度。压腿可锻炼腿部的柔韧性,可使走路轻快。不提倡过去通常采用的一下一下地压,正确的方法为:采用持续的静力作用,保持二三十秒钟后放松,然后再重复。

    处方三:增强力量。要想增加腿部力量可以连续做蹲下、起立动作;要想增加腰腹肌力量可以做仰卧起坐;要想增加腰背肌的力量可以做仰卧抬腿或仰卧挺身的动作。

    处方四:防治呼吸系统疾病。可以做一下呼吸体操,比如配合上肢及躯干的动作做深呼吸,具体方法为:吸气时双臂上举,呼吸时双臂放下。

    处方五:对于减肥者来说,走、跑不是最适合的,这样下肢会承担体重。最好是选择在运动时身体不过多担负体重的项目,如蹬车、划船、游泳等。

    (小 青),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