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4805
浪漫比技巧更重要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4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6.24
     孟杰结婚了,蜜月旅行必不可少。

    到了目的地,住进宾馆,妻子先去洗澡。孟杰打开电视,正在重播连续剧《过把瘾》,正演到杜梅手持一把菜刀,把丈夫方言绑在床上,一个劲儿逼他:“说,说你是爱我的!”方言临危不惧,根本不吃她那一套。孟杰看到这里,微微一笑:“电视导演真会瞎编,女人脸皮嫩,哪里会这样。”

    这时,妻子已经坐在他的身边,在他耳边轻轻地问:“哪一天我要是突然变老变丑了,你还会爱我吗?”“爱!”他不假思索地回答。“那要是老得不成样子了呢?”“那也爱!”“真的很爱很爱吗?”“当然是真的!”“你不会骗我吧?”经过妻子这一番“逼问”,孟杰才知道方言的大义凛然多么令人钦佩。

    但是,他并没有把妻子的一番“逼问”当一回事,他认为妻子是在开玩笑,他也相信自己“拿”得住妻子。

    孟杰以为,度完蜜月,少些浪漫是理所当然的,可是他错了。

    新婚夫妇,对房事会有一种新鲜和好奇的感觉。孟杰为了满足这种好奇心,会阅读一些房事技巧。每次房事结束,他都很注意妻子的感觉。

    没想到,孟杰这些努力并没有让妻子感到特别满意,随着时间的推移,孟杰觉得有一点江郎才尽了。

    一次,孟杰颇存费解地问妻子:“你看白天黑夜马路边墙根下,那一对对紧搂在一块儿耳鬓厮磨、什么也不说的人,也不怕别人指指点点,真莫名其妙!”妻子狠狠地瞪了他一眼,道:“你才莫名其妙呢!还敢说别人,你有这胆量吗?”孟杰立刻哑口无言。

    对于妻子出人意料的强烈反应,孟杰想了很久,突然,他发现浪漫不应随着蜜月的结束而消亡。

    从此以后,每当妻子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的时候,他都会温柔地说一句:“我爱你。”最妙的是双方同时脱口而出。同时,孟杰自己也体验到了一种乐趣。

    婚假过后,孟杰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孟杰首先感到的是疲倦,妻子也感觉出他表达的爱意也言不由衷。

    渐渐地,双方之间爱的热情有所降低。加上结婚以后,夫妻两人对性的神秘感消失,房事的频率也减少了。

    孟杰是个负责任的人,他觉得自己有必要承担起责任。他想起上次妻子说他“胆小”的事情来。一天晚上,妻子加班很晚,他去接他,在门口,当着同事的面,他一把抱起妻子,整整跑了两条街,妻子先是紧张,然后和他一起发出开心的大笑。

    现在很多男人认为,在床上满足女性是男人权力与能力的体现,这种想法显然也是错误的。她们需要身体以外的关怀。不断增加浪漫气氛是感动她们最好的办法。 (左廷忠),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