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腰痛及颈肩痛 > 脊椎病
编号:10823256
颈型脊椎病:发病多是青壮年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4日 《健康时报》 2004.06.24
     颈椎病实际上是一类病的统称,临床上根据患者的症状或症候群特点将其分为以下6型,即颈型、神经根型、脊髓型、椎动脉型、食管压迫型和混合型。

    颈型脊椎病是各型颈椎病的早期阶段,多处于颈椎退行性病变的开始阶段,通过窦椎神经反射引起颈部症状,如不及时治疗,易发展成更为严重的类型。

    患者以青壮年居多,常于早晨起床或长时间低头工作学习后出现症状,以颈部酸、痛、胀等不适感为主,尤其是患者常诉说头颈不知放在何种位置好,约半数病人颈部活动受限或被迫体位。检查见颈部呈僵直状,相应部位有压痛。X光片显示颈椎生理曲度减弱或消失,某些椎体出现位移。

    美式脊椎矫正学通过运用科学的矫正手法,改变颈椎的受力结构,使每节颈椎承受的压力趋于合理,恢复颈椎正常的生理曲度,可以有效预防颈椎的退化。

    运用美式脊椎矫正的手法一般可以在短时间内迅速改善或消除患者的症状,再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逐渐恢复颈椎正常的生理曲度。(郭义副主任医师),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