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3299
食母生能降血糖?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4日 《健康时报》 2004.06.24
     食母生片富含氨基酸、B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铬。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期,日本国内食品缺乏,据说服用食母生片以补充营养不足。

    食母生片所富含的铬是值得引起人们重视的,铬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之一,它是葡萄糖代谢所需要的一种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分解蛋白质的某种酶的组成部分。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相对不足而致的代谢性疾病,而铬能起到活化胰岛素的重要作用。

    铬只能由食物提供。糖尿病人由于控制饮食,难以从食物中摄取足量的铬,由于缺铬,从而不利于控制血糖水平和恢复胰岛功能。

    所以,常服食母生片是糖尿病患者有效的辅助治疗办法。营养学家建议糖尿病人每日分次口服食母生片8克,据观察,这对控制血糖比服用一般降糖药的效果还要好。

    (文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