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00622
非处方药也有毒性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5日 搜狐健康
     国家非处方药领导小组对非处方药遴选原则的第一条要求是应用安全。主要包括:根据现有资料和临床经验证实安全性大的药品;在正常用法与正常剂量时,不产生不良反应,或虽有一般副作用,用药人可以自行觉察,而且停药后可以迅速自行消退的药品;用药前后不需做特殊试验的药品;不易引起依赖性的药品。

    有的人可能认为,非处方药既然如此安全,吃多点吃少点没啥关系。这是完全错误的。其实世界上没有无毒的用药,非处方药同样也有毒性,只是相对地说毒性小些罢了。世界上没有无害的药物。

    俗语说得好,"是药三分毒",非处方药也不例外。美国医院药师学会调查表明,医院内错误用药率占1%~20%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