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00599
“学生整容热”暑假将起 专家提中肯建议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5日 东方网-新民晚报
     随着高考、中考的相继结束,悠长暑假近在眼前。整形美容市场又将掀起新的一轮学生潮,尤其是要求开双眼皮、隆鼻、隆胸的大中学生人数预计将达到火爆程度。

    目前上海有许多水平高、技术精、具丰富临床经验的整形美容外科医生,但也有不少并不具备资质、靠虚假广告招徕消费者的所谓医家,甚至一些美容院也在违法做美容外科手术。为此,记者采访了包括张涤生院士在内的沪上几位著名整形美容外科专家,为计划在暑期给自己“改头换面”的爱美学子们提供专家的中肯建议。

     张涤生 不要去美容院做美容手术

    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整形外科学泰斗张涤生教授告诫说:

    美容外科与生活美容是两回事。美容外科是外科医学的范畴,除必要的手术设备外,是以手术主刀医师的个人知识技术和经验为主要条件,如草率从事就会造成各种并发症、后遗症、继发性畸形,甚至如生命危险这样的严重后果。因此对就医者来说,任何美容手术都是一次性的风险性投资,难容失败。

    但目前我国从事美容外科的人员实在是又多又杂,美容外科的医疗质量无法保证,许多并未经过正规医学培养的美容院从业者,也在操刀进行双眼皮、隆鼻等外科手术,从而导致医疗差错和事故的发生。此外,不少并未从事过整形外科或美容外科的其他专业的“合法”医师,为了牟利目的,也在草率从事此项行业。这不但降低了美容外科作为医学外科的学术声誉,更给求美者带来不可预计的后患。

    为此,我还得忠告:有愿望做美容手术的人们,在术前一定要正确选择熟悉业务、富有经验、声誉卓著的医疗单位和医师,手术前后要与医生多多交流,了解医生的手术特点,以做到知己知彼。

    , 百拇医药( 李安瑜潘嘉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