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妇产科 > 异常分娩 > 早产
编号:10861864
早产之谜被解开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8日 中华女性网
     据香港媒体报道,多伦多西乃山医院华裔研究员董学森发现导致早产及流产因素,将有助了解如何防止流产及早产。

    报道说,从统计数据看,每10个新生婴儿就有1个属于早产,早产常导致新生婴儿残疾或死亡,给产妇带来极大痛苦,也为医疗体系造成极大负担。

    董学森称,由于医生和科学家并不完全理解有关分娩的机制,因此很难防止早产,但他的研究发现,孕酮是可以控制激发分娩的基因,用以维持怀孕状态。人类在子宫的平滑肌细胞中有一种叫PTB伴生连接因子(PSF),PSF可以阻断孕酮受体的功能,并降低孕酮受体蛋白的水平。人类怀孕期间,通过阻断PSF的增加,就可以“关闭”早产,重新启动怀孕过程。对于怀孕足月的孕妇来说,PSF则可以更有效催产。这项发现将有助理解并防止早产问题,帮助更多的孕妇完成十月怀胎,让出生婴儿更健康。(摘编自中新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