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00470
爱情的十个关键词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9日 搜狐健康论坛
     7、乐观

    我们读书那会,看我们宿舍楼的是一对中年夫妻。

    说起来,他们也真是不幸。一个儿子部队当兵,参加抗洪抢险的时候牺牲了;另一个儿子本是学校的后勤人员,后来因为一次意外的车祸而丧命。这样的打击,对于很多家庭而言,都是残酷的。但是,我们看到了他们的脸上,始终是带着笑,夫妻俩有时候还开玩笑。说真的,当时我们心里真是怀疑,是不是打击太大,让他们头脑坏了?

    有一天,一个和女朋友分手的同学忍不住问他们,你们为什么整天笑呵呵的呢?难道你们家庭给你们的打击还不够吗?

    那男人犹豫了一下,笑了笑说,也难过啊。但是,只难过有什么用呢?人都走了,就算我们天天哭,也哭不回来他们啊。老天还算开眼,让我们俩夫妻平平安安到现在,身边也有一个伴,这总比一些人一辈子到头孤苦伶仃要好吧?我们还能抱怨什么呢?
, http://www.100md.com
    是啊,人这一生,悲伤也是过,快乐也是过。为什么我们不乐观一点,看到已经拥有了的,让自己快乐过下去呢?

     8、倾听

    她在他的衬衫上发现了一根长发,而她,是短发。

    她发现他有时候接电话,在躲着她。

    她将这一些发现告诉了她的闺中密友,密友立即告诉她,你老公肯定有外遇了。她想想,或者也有可能,毕竟,他在公司里,也已经混到了中层,而自己,已经开始年老色衰。密友说,一个办法,和他闹,你对不起我,我也不能让你快活!

    她回到家后,看着他的照片,问自己,为什么?认真想想,这么多年的家庭生活以及各自忙碌的工作让他们夫妻之间已经开?少做沟通。如果他真有外遇,那么自己是不是哪里也做错了?突然,她知道自己还爱着他,但是竟然感觉很陌生。
, 百拇医药
    她慢慢中尝试着在晚上睡觉前和丈夫先做简短的聊天,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彼此睡前聊天的时间越来越长,感情也越来越甜蜜。

    他是否有过外遇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们通过倾听对方心底的声音,知道了对方在想什么,让逐渐枯萎的爱情之花又盎然如同初逢。

    9、勇敢

    因为男孩子家很穷,她和他相爱的时候,遭到所有的亲戚朋友的一致反对。毕竟,无论从外表到家庭,他们都是那么不相配。

    大学毕业分手的时候,他对她说,你等我五年,五年后,我一定回来风风光光地娶你。说完,男孩子转身就南下直奔深圳,投入浩浩荡荡的淘金人群中去。这五年里,他们之间没有任何消息。

    五年后,男孩子果然实现了他的诺言,用最风光的婚礼弥补了她五年的青春。
, 百拇医药
    很多人问这个新娘,五年里,你就没犹豫过吗?毕竟,女孩子没有几个五年的青春可以等待。

    她说,有啊。也担心啊,但是,为了自己的爱情,我没有办法不勇敢啊。我每天早上都告诉自己,再坚持一天,哪怕这一天是自己能够坚持的最后一天。就算他不回来,我也要勇敢地面对自己的真心。

    对于男方,也问了同样的问题,男孩子也只回答了一句:为了自己的爱情,我必须勇敢面对所有的坎坷。

    因为勇敢,因为坚持,两个普通的男女,创造出了现实社会中爱情的奇迹。

    10、呼唤

    因为一次交通意外,她变成植物人。说句实话,连医生都准备放弃她,不再指望她能够醒过来。开始,大家都很悲痛,但是,时间长了,再大的悲痛也会麻木,再深的感情,也只能选择平淡。
, 百拇医药
    很多人劝他说,算了,还是和她离婚吧。没有人会责怪你的。毕竟,不能和一个活死人过一辈子。他也犹豫过,但是,想到这么多年的感情,始终不能放弃。

    每一天早上醒来,他总是先吻她的脸,然后说早安;每一天黑夜来临,他将她抱在怀里,对她说一些工作生活上的趣事。他对她说了一年又一年,到最后,已经成了习惯。

    终于,有一天,她醒来了,而且神志清晰,立即成为医学上的奇迹。

    她说,在她昏迷的日子里,是他对她的呼唤让她的神志逐渐回归。她觉得自己象陷在一个封闭的箱子里,可以听到外面所有的声音但是却无法表达。因为他每天对她说话,她不绝望;因为他每天对她的呼唤,她才一直给自己鼓劲,才会有苏醒的这一天。

    很多时候,我们的爱情在枯燥的婚姻中已经麻痹。我们有没有想过,当心爱的人快要离开我们之前,不要丧失信心,心对心,深情呼唤回归?

    四个女人“试离婚”经历

    , 百拇医药( 古老的夏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