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00471
爱情的十个关键词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9日 搜狐健康论坛
     4、珍惜

    一个朋友换了一套新房子,大家一起去祝贺他。

    进了他家,总是觉得不舒服。看了半天之后才明白,原来是在精致的装璜下,还保留着一些旧家具。这些旧东西,怎么不扔掉?你又不是没钱买新的。很多朋友都问。

    他和他的妻站在这些旧家居边,问我们,你们说那件该扔呢?这个樟木箱子是她当时放陪嫁衣裳的;这个双人床是我们一起花了三个月的工资买的结婚床;这个橱子是我们孩子出生第一年买的,现在橱子里都还放着孩子从小到大的衣服……

    我们忽然明白了为什么我们平时一直羡慕他们夫妻和睦的原因了。

    他们的心里,都珍惜着一些旧日的点滴。因为这些没有抛弃的点滴让他们的爱情在岁月的变幻下,没有被浮华侵蚀,一直保持着最初的纯洁甜蜜之心。

    5、善良

    他是公司总经理,但是,她却只是一个出租车司机。他们结婚的时候,很多人都很纳闷,这样一个姿色平平的女人,怎么就这么容易地钓到一个金龟婿?

    他当时,也只是坐了她的车,而且,是在深夜微醉的情况下。就像很多喝酒误事的人一样,他下车的时候,忘记了他的包。其实,包里也没有什么巨款,只是一个上锁的手机,还有一些普通业务资料。他睡到半夜,突然醒来想找一个人的电话号码,才发现包丢车子上了。

    他其实也没怎么太介意,没了也就没了,又不是第一次。但是,他习惯性地走到窗边向下看了看,竟然看到了等待着他的出租车。

    她为了等他下来拿包,已经在车子上睡着了。醒来后,只是简单说了一句:东西掉了,总是会耽误事情。你的手机锁了,所以,也不好找到你,也就在这等了。你明早上班,总是会记起来的。

    就因为这句话,他看到了她心里的善良。商场上的尔虞我诈让他失去了对人的信任感,但是,他和她的相遇,让他找到了他生命中最重要的珍惜。

    6、分担

    两户人家门对门住着,一家是普通的健全人;另一家,男人是一个瞎子,女人是一个瘫子。很多人都以为这样的两户人家在一起住着,必然是健全的那一家充满了欢乐,残疾的那一家注定艰难。

    只是,事实刚好相反,健全的夫妻总是为一些小事情争吵,而残疾的那家人的脸上,却始终有幸福在闪烁。于是,健全的那家过去问为什么他们什么都有,但是,却不快乐;而你们家,这么艰难却始终保持着这么高的兴致?

    瘫子说,我有什么理由不高兴呢?我不能出去,他背着我,让我一样看到世界上美丽的花朵啊;瞎子说,我虽然看不到东西,但是,有了她在,我也就知道哪里是东西南北啊。

    健全夫妻回家后反思,这才明白,他们一直只想按照自己的生活方式进行,从来没有考虑过对方的需要。所以,他们一直争吵不断,总是埋怨对方不体谅自己。

    其实,在我们健全的外表下,往往也有我们的看不到的残疾。人生的路很长,只有学会分担,我们才能走得更远。

    爱情路上的7个境界

    代价昂贵的幸福的艳遇

    , 百拇医药( 古老的夏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