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00475
最动人的风花雪月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9日 舞台与银幕
     我经常见到邻居的那一对年老夫妻,男的可能是因为疾病的缘故,走路有点困难,步履蹒跚如学步的婴孩。左手执一拐杖,而女的始终不离其左右紧紧搀扶。偶尔,老人也会单独走几步,但往往是走不了几步,便会现出求助的眼神,并向女人伸出双手,握住了那一双手,老人的脸上才会露出踏实的笑容。

    每每看到这对老人,看到老太婆在晴朗的午后,为自己蹒跚的老头按摩、捶打时,我的心头总会涌动出一种莫名的激动。或许爱的至高境界,就是这样,不必有玫瑰、不需要烛光,爱就一个字,今生牵了你的手,来生还要一起走。我总是忍不住驻足,并频频回望,心里会有一种温柔轻轻涌动,温暖而又感动。“生死契阔,与已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讲的就是这样的牵手吗?冗长的婚姻岁月里,风雨同舟,惺惺相惜,相濡以沫,他们的感情已经是从最初的热烈激越的爱情蜕变成了血浓于水的融融亲情,成为不能分割的彼此,相扶相携平静地走向下一个驿站……

    与那些时时刻刻只用肢体语言表达情感的年轻人来说,那对老人的身影成了一幅独特的风景。

    爱,有的时候是诉说;有的时候是不说……

    当强调自我的现代人,在慨叹着孟姜女哭长城已成为千古绝唱;梁山伯与祝英台以身相殉的至情,千年之后化蝶比翼,只不过是妆点春光的一则传奇的时候,我们是否该审视一下自已的刺猬性格:孤独的时候感到寒冷,靠近时又鲜血淋漓?

    生活在这个浮华喧嚣社会的现代人,只能靠着艳俗的玫瑰和苍白的承诺来装饰着爱情!在叹息着情已逝的今天,父辈们的表达情感的方式也许就是最动人的风花雪月,当爱情从最初的热烈绚烂沉淀成平和平淡的时候,我想,那也许就是爱情最终的颜色。

    前段时间听说老头去世了,老太太还在人世,虽然阴阳分隔,他们的心始终在共造下一个誓言,来世再握你的手。

    我始终相信——生死契阔,与已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教你“破译”女人芳心,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