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203
健身提醒 踢球,你做好准备了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30日 北京娱乐信报
     欧洲杯已经踢到了最精彩的部分,许多球迷早已跃跃欲试,光看球可不过瘾,自己也要上场踢几脚才行,天气火热,在户外踢球的你做好以下准备了吗?

    1.做好准备活动,脚再痒痒也不要直接就踢。准备活动至少也要10分钟,可以先慢跑一段,活动脚腕、膝关节,让身体微微出汗,把关节、韧带都拉开,踝、膝、腕、髋这些所有运动中会用到的关节都要活动开。长时间没有进行运动的人更要把准备活动做好。如果是踢比较正式的比赛,建议您最好带上护腿板等护具,踢的时候不要太拼命,大热的天,意思意思就行了。

    2.及时补充水分。最好把水放在场边,感到口渴的时候就喝一点,多喝几次也没关系,不要等到累得不行的时候再大口大口地一次性喝很多,也不要喝已经冰镇了很长时间、带有冰碴儿的饮料,微凉的矿泉水永远是最好的。

    3.最好备有一双拖鞋,踢完之后换上它感觉会很舒服,如果能带上一条毛巾擦擦汗那就更爽了。

    4.最后提醒您尽量选择在上午或傍晚阳光照射较弱的时间踢球,还有就是如果自己的技术不过关,还是别刻意模仿球星的高难度动作了,否则演砸了不说,受点伤耽误了学习和工作可是一件划不来的事情哦!,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