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205
健康·医生———天热也要洗热水澡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30日 北京娱乐信报
出汗后受冷极易引发疾病,洗澡注意四不要,链接
健康·医生———天热也要洗热水澡/出汗后受冷极易引发疾病/洗澡注意四不要/链接/

     天气渐渐热起来后,人们“冲凉”也越来越勤了。很多人在出汗后都觉得冲个冷水澡才痛快。皮肤专家称,实际上热水澡才能消暑解乏,即使夏天也要洗热水澡,只是水温不要太高,一般控制在30℃左右。

    出汗后受冷极易引发疾病

    在夏季,稍微活动后就可能大量出汗,这时如果从头到脚冲个冷水澡,当时感觉很畅快,而事后很可能会感到浑身乏力,有的甚至会出现头痛。

    宣武医院皮肤科朱威医生说,人体在大量出汗时,毛细血管处于扩张的状态,如果冲冷水澡,血管急剧收缩,体内热量遭到外力的抑制,一时散发不出来,而且颅内的动脉血管很丰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