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197
含盐牙膏清洁又消炎 84消毒液可放心使用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30日 北京娱乐信报
     问:石景山八角南里的黄先生说现在市场上有很多品牌的盐类牙膏,这种牙膏能保护牙齿吗?

    答:全国牙病防治指导组副组长卞金有教授说,“过去我们用普通的盐来刷牙,能起到一个清洁消炎的作用,现在盐加入牙膏,也会起相应的作用。”

    北京口腔医院的主任医师韩永成说,盐类牙膏使用历史其实较长,过去可能做得比较粗糙,不太被人接受,但现在由于竹盐有固定的采集点,经过多次高温加工煅烧,加工后吸取了竹子营养成分,和原来的盐成分不同,功效也增强了,能起到更好的消炎以及预防牙龈炎、蛀牙和口腔异味等作用。来我这里的患者都愿意使用赠送的竹盐牙膏。韩永成医师还说,一般的药物牙膏使用时间长了以后,由于持续抑制某种菌群,可能会造成口腔生物环境失调,因而需要定期更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