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3401
给老婆掖被子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1日 《健康时报》 2004.07.01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2号 王学亮

    古人说:天下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近之则不逊,远之则怨。这话总结得可谓精辟,俺老婆在外人看来简直是个活菩萨:温柔、善良、友好、和善,总之什么词用到她身上都不过分。可对我,她简直是生于20世纪30年代的老党员,严肃而又充满了威仪。什么这不行了、那不准了,简直比私营公司的老板规矩还多。比如:回家不换睡衣了、吸烟不去厕所了等,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和她吵架划不来,我一般都承认是我不对,低头认罪。但今天不同:她诱着我讲述初恋故事,我一兴奋把老婆这个特殊的听众当成哥们儿了。我添油加醋、绘声绘色地还没有讲完,她的脸色就“多云转阴”了,一看老婆要醋意大发,我很后悔,可说出去的话已经覆水难收。像平常老婆生气,我求过情、道过歉一般就没事了。可今天,在老婆看来我交待的问题比较严重。我求过情、道过歉之后,老婆继续不依不饶、无理取闹,我就没有再理她。她是个不讲理的人,再加上她毕业于大学中文系,练就了一身含沙射影、指桑骂槐、骂人不带脏字的绝技。此时,任何怀柔政策和不切实际的幻想都极有可能导致这场家庭战争的失败。我只有选择沉默。沉默了一会儿,她说我不关心她了、不在乎她了。我仍旧不吭声,又过了一会儿,她可能觉得没趣,就去卧室睡觉了。

    吵架也好,正好今天有球赛。我可以左手拿着啤酒右手握着遥控器,连喊带叫地看完一整场足球比赛了,不用担心中途会有人来抢遥控器逼着我看连续剧。

    可是看完了足球比赛,再也无事可干,就想白天吵架的事。我也不想和老婆吵架,老婆是消逝的青春岁月的最好见证,可以说是铁证。没了老婆就没有了曾经的青春,曾经的故事也变得苍白无趣。当年为了追这个现在成为自己老婆的女人,毕竟还是很费了一些手段的,毕竟写了一些当时让我也让她看起来激情澎湃、才华横溢的所谓情诗。想想就觉得今天和老婆吵架不应该,就去卧室向老婆汇报我思想上的深刻认识。

    进了卧室,连叫两声“老婆”,老婆没反应。我以为她赌气,就走近一点死皮赖脸地喊了一声“亲爱的”,她还是没反应。我凑上去一看,老婆睡着了。被子蹬到了一边,脸上挂着未干的泪痕,让人心疼。我赶紧上去给她盖好,又帮她掖了掖被子。掖完被子,轻轻地吻了她一下,她一下子抱住了我,哽咽着说:我以为你不理我了、不爱我了……我说:谁说的?老婆说:我看出来的,我没看电视就睡了,你都没反应……可是现在我的想法改变了,因为我没想到,你还过来帮我掖被子,其实你还是很在乎我的。我抱住她说:当然,我真的很在乎你,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我最亲近的人就是你。老婆对白天吵架有点后悔:我不对,都是过去的事情了,我不该和你吵架……

    和老婆吵架之后,老婆向我道歉还真是破天荒头一次!我也就是给她掖了掖被子,她就感动得忘记了原则。想想,老婆很容易满足的!我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爱她呢!, 百拇医药(我和老婆吵架了。结婚多年,我们已经很少吵架了,可是这次我实在忍不住顶了两句,这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