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7174
陪妻健身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5日 《家庭医生报》 2004年第27期(总第960期 2004.07.05)
     和妻相识时,妻还是豆苗一棵,清清秀秀、苗苗条条的。可现在却今非昔比、面目全非了,体重由婚前的90斤发胖到如今的130来斤,腰围也是一个劲地疯长。于是,妻痛下决心:减肥!

    当前,众多爱美的女士们瘦身减肥的良药便是少吃,可偏偏妻子特别嘴馋,食量大,所以少食减肥的计划还未实施就被流产了。妻马不停蹄地决定采用第二套方案:健身减肥法。可妻除了有贪吃的嗜好外,还有一个贪睡的习惯。在妻无法坚持减肥计划时,我决定帮她一把:陪妻健身。

    早晨,每当晨曦初露,我便将妻从睡梦中拉起,在我家所居住的学校操场上沿着跑道跑上七、八圈,舒活筋骨,抖擞精神,然后再打打羽毛球,翻翻双杠,有时还带上篮球到球场上疯跑。

    傍晚,是我陪妻健身的又一黄金时期。“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走在乡间的小道上,信步而行,可快可慢,可进可退,可走可停,遇上新景,随意浏览,遇上熟人,随意闲谈。风物入眸,皆成佳境,皆可怡神。如此漫步,走到哪儿算哪儿,无杂事缠身,无忧愁之虑,既可健身,又可养眼,真是快哉快哉!

    假日,是妻健身最集中的时期,也是我陪妻练打乒乓球雷打不动之日。午睡之后,我们便双双来到乒乓球室对起阵来。因为是陪练,不能喧宾夺主,所以我发球要不快不慢,抽球要不轻不重,接球过去也要不高不低。就这样,妻的球艺渐长,加之她平时喜和他人交流切磋,现在,她居然能达到和我棋逢对手的境界。

    陪妻健身有些许无奈 ,但也有无限乐趣。在陪妻健身的过程中,陪中有练,练中有得。我深深地体会到:陪妻健身是我的另一种福气!, http://www.100md.com(罗田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