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1888
白领女性遭遇计算机皮肤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5日 中华女性网
     越来越多的深圳白领女性遭遇共同烦恼:原本光洁的皮肤时常莫名其妙地出现许多痘痘或色斑,当地医生把这种症状归结为“计算机皮肤病”。

    据介绍,电脑在开机状态产生的静电对皮肤杀伤力很大。静电作用会使荧光屏表面吸附许多空气中的粉尘和污物。人若与电脑近在咫尺,大量的灰尘会落在皮肤上,使皮肤的毛孔堵塞,成为痘痘的“滋生地”,同时也吸附了肌肤表层的水分,使表皮脱水。而皮肤发干,有可能导致光敏性皮肤病——皮肤上出现小红疹或红斑。另外,电脑产生的辐射还导致眼睛干涩,黑眼圈生成并逐渐加重。

    医生提醒喜欢在电脑前“度日”的白领女性,应避免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尽量饮用具有抗辐射作用的绿茶。女士不论化妆与否,都要在操作完电脑后彻底清洁面部,预防吸附在脸上的灰尘引起小痘痘,注意增加皮肤水分,每天还要保证充足饮水。

    (高铸成 钟晶晶/文 摘编自《经济日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