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0321
中成药出口欧盟途径多了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6日 环球时报
食品身份转为药品流通渠道更加顺畅,中成药将以药品身份进欧盟,食品身份弊端很多,中药企业该做哪些准备
     食品身份转为药品 流通渠道更加顺畅

    中药是中国的传统出口商品,然而,中药出口的增长却非常缓慢,特别是中成药(含保健品)的出口,几乎徘徊不前。今年4月30日,欧盟传统药品法生效,业内人士认为,这对中成药在欧洲的销售将产生深远影响。在欧盟市场已有一定经验、有较强实力以及计划进军欧盟药品市场的中药企业应做好开拓市场的准备。

     中成药将以药品身份进欧盟

    欧洲是我国中药出口的第三大市场。但由于长期以来,以化学药为主导的欧洲市场按西药标准准入,中药根本进入不到这个药品体系。我国出口到欧盟的中成药产品只能以食品或食品增补剂的身份销售。而欧盟传统药品法的实施给中药在欧盟取得药品身份提供了一条可行之路。

    欧盟传统药品法规定,2004年5月至2011年4月期间,已上市销售的传统药品可按现行销售方式销售。就是说有一个长达7年的过渡期,这将是我国中药生产企业为产品以药品身份进军欧盟市场的准备期。在今年4月30日前,已按食品身份进入欧盟市场的药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