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213
健康·速读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7日 北京娱乐信报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可能与脸型有关

    据新华社7月3日电 日本科学家近日在一项研究中发现,由于呼吸受骨骼影响,因此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可能与人的脸型有关。

    在这项研究中,日本东邦大学医学系的研究人员利用脸部照片合成平均脸型模型的方法,将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71名日本人及18名加拿大人与12名健康日本人进行脸型比较。结果发现,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患者与健康人相比,眉毛到嘴之间的距离更长,下巴也相对较小。研究人员认为,脸长而下巴小的人咽喉深部的咽腔相对狭窄,因此气道容易堵塞。他们建议,即使体重不超标,这种脸型的人只要经常打鼾,就应尽快接受检查。

    吃西餐

    会增加中风的危险

    美国科学家最近发现,以红肉、精粉和糖类为主的西方饮食习惯,除了会导致其他一些健康问题外,还会增加人们中风的危险。据路透社7月1日报道,这项研究是由美国哈佛公共卫生学院自1984年开始组织进行的,近7.2万名38岁到63岁无心脏病和糖尿病病史的护士接受了调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