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209
助老卡北京推广遭遇尴尬 很多人对卡一无所知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7日 北京娱乐信报
助老卡北京推广遭遇尴尬很多人对卡一无所知//

     近日,上海推出的“移动安康通助老卡”,启动了移动定位、移动咨询和移动援助等特殊功能,可以利用网络随时确定老人的位置,并用短信通知老人的子女及亲友,这一助老卡的推出得到了很多老人的响应。而与此相比,北京的助老卡却处于“乏人问津”的局面,四年前开始发放的10万张助老卡,到现在只发出了2万张。面对已进入老龄化社会的北京,如何让老人得到及时救助无疑是亟待解决的问题。为此,记者走访了北京市红十字会和999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

    北京市红十字会业务部刘娜部长告诉记者,现在还有近8万张助老卡仍然处于“待业”状态。是办卡不方便还是用卡很麻烦?据了解,助老卡办理起来非常简单,用法也是只需拨打电话通知急救中心。最重要的是卡非常实用,目前已经有近千位老人因助老卡而获得了救助,其中有些人还是反复四五次被救助。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张简单高效的实用卡被搁置,迟迟得不到普及应用呢?记者多方了解发现,助老卡“待业”的主要原因在于办卡用卡的知识普及推广力度不够。不仅很多人对助老卡一无所知,就连普及、办理助老卡的一些基层机构都不知道卡的存在。

    办卡只需填张表

    原以为助老卡少人问津是因为办卡麻烦,而事实上,办助老卡的程序相当简单,好处却相当大。北京市红十字会业务部刘娜部长介绍,据调查,北京市现有60岁以上老年人188万人,很多老人都存在这样或那样的身体疾病,只要是60岁以上的常住居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