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219
警惕:肾病危害不可轻忽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7日 北京娱乐信报
     肾脏疾病是原发于肾脏或继发于其他脏器病变而影响到肾脏的一类疾病,其临床表现主要是尿的异常和肾脏局部的一些症状,中医学由于“肾”的含义更为广泛,还包括了内分泌、生殖系统等某些病症症状。肾病是一类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疾病,肾病疾患,不论中外发病者均多,尤其是急、慢性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症、肾盂肾炎、肾结石。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更为国内外所常见。

    因此,读者对这一领域的报道极为关注。应广大读者的要求,我报特设专版,请北京中医疑难病研究中心体坛医院肾病治疗中心的专家,就人们有关肾病方面的问题答疑解惑。

    1记者:近年来肾病的发病率不断上升,而且呈年轻化的趋势,肾病后期,不少患者靠透析维持生命,肾病对人的危害到底有多重?

    陈主任:一提到肾病,人们往往首先想到的是肾亏、肾虚。其实肾病主要包括各种肾炎,如急慢性肾炎、肾小球肾炎、肾盂肾炎、肾病综合症、肾功能衰竭、尿毒症等由肾脏引起的各种疾病。此病好发于中老年人,近几年呈年轻化趋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