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6985
第四届中国国际保健节将于10月举行 预计将有千家海内外企业参展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8日 《北京现代商报》 2004.07.08
     商报讯 今年年初正式挂牌的中国保健协会,将主办第四届中国国际保健节。本届保健节得到了美国、加拿大、韩国、德国、印度、新加坡、法国、英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多个国家驻华大使馆和我国驻外使馆商务处的支持。目前,已有40多家国外厂商报名参展,预计将有上千家海内外企业、销售商和科研机构与会。

    据了解,第四届中国国际保健节不同于往届的特色之处是增加了“商务会议”。商务会议形式包括科技成果转让、拍卖、供销产品洽谈会和新产品推介会,将力图帮助企业解决有好项目没资金、有资金没项目及产品上市推广困难等问题,因而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会展的其他内容还包括:展览展示——分为国内、国际两大部分,以展示企业形象、名优产品,高新技术、科技成果为重点。健康论坛——将围绕健康产业的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研讨,帮助企业正确了解和掌握有关法律法规及行业发展态势;还将组织微生态与人类健康、食物营养与安全、非药物治疗与保健、保健品研发项目筛选及药用植物的选用等专题论坛。设立优秀企业家奖项——对参展企业申请评审的产品和企业推荐的科技工作者、企业家分别评出:行业十佳产品奖、行业十佳企业家、行业十佳科技工作者、行业科技进步奖、行业优秀职业经理人等奖项,以鼓励为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科技工作者,促进健康产业繁荣发展。同时,保健节期间将针对消费者举行大型健康咨询活动。另外,为积极开拓国际市场,让中国优质保健品走向世界,保健节组委会将在本届参展企业中挑选一批能代表中国保健品行业的企业和产品,由政府给予展位费50%的补贴,参加于2005年3月举办的美国天然保健产品展览会和巴基斯坦第三届亚洲国际健康展览会暨研讨会。

    中国保健协会目前是我国保健产业惟一的行业协会,由中国健康产业内具有代表性的大中型企业为核心组成。中国保健协会目前在法律、科技、市场管理、行业自律及标准化建设等各个方面为产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力求成为“代表行业公信力的权威机构”。J083,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