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5396
经不起敲打者,“废物”也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7.08
     某公司招聘职员,应聘者很多。一位青年颇有才华,考后自感不错,极有希望录取。结果事与愿违,他意外的落选了,由于受不了打击,寻了短见。后来公司在复查时发现,用来统计分数的计算机出了毛病。

    此后问这家公司的经理是否感到遗憾时,经理说:“如果我真的录取了他,那我也是请了一个经不起敲打的‘废物’。”

    人生向来没有平坦的。如何对待生活中的坎坷与不幸,确实应该成为人们的必修课。用笑脸去迎接风暴,用笑脸去迎接生活的敲打。

    敲打,能使铁变成钢;能使意志变得坚强;能让我们的步伐迈得更稳一些。

    一位名人这样说过:“伟大的心胸应该表现出这样的气概——用笑脸来迎接悲惨的厄运,用百倍的勇气来应付一切不幸。”这是横穿失败,越过人生荆棘,从而走向人生成功与辉煌的必由之路。拥有了挫折,并不表明你的失败,而一旦失去了微笑,你将一败涂地。

    贝多芬厄运陪伴。作为音乐家,他却无法耳聪目明,但他面带从容自若的微笑,使自己才华横溢,便以“音乐圣人”的荣誉与英明不朽于人间。

    因此,用笑脸去迎接敲打,微笑要发自内心深处,敲打一次,微笑一次,并从心里笑出来,让它从容地绽放在脸上;用笑脸和心灵的力量去迎接挫折、不幸和厄运,这确实是每个人必不可少的必修课。 (石卫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