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5929
卫生间污染知多少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7.08
     居室内的卫生间(厕所)也是家中一个重要的污染源,应注意采取措施消除。

    1.对于厕所内的抽水马桶一般仅注意外表清洁,或采用一次性坐垫。据美国纽约大学专家指出,当使用抽水马桶冲水时,马桶内的瞬时气旋可将细菌和微生物带到空中(最高可以达到6米),并可以在空中悬浮长达几小时后落在墙壁、物件和地面上。这就提示我们,用抽水马桶冲水时应盖上盖子,并定期(每周1~2次)对马桶、坐圈及盖子的内外表面进行清洗消毒。晚上睡觉前最好将马桶盖盖好,以防止污染环境。

    2.家中的浴盆,应在每次洗澡前后洗刷干净。洗脸池和浴盆均应定期消毒。厕所中的浴帘应经常擦洗、晒干。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研究人员从家庭浴帘中提取肥皂泡沫样本发现,每立方英寸泡沫中竟有数以亿计的细菌。久湿不干的毛巾容易滋生微生物,应及时晒干。

    3.厕所内墙壁、物件应定期清洗消毒,地面应经常清洗,清洗后应保持干燥。 (张人骧),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