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6661
健康才是无价宝(一)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7.08
     全国首席健康教育专家、第四军医大学万承奎教授为百姓讲健康(摘要)

    健康是当代全世界人民越来越关心的重大科学。要把健康生命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健康就是战斗力,健康就是生产力,健康就是金钱,健康就是效益,健康就是GDP。生命只有一次。世界卫生组织提出了健康线,30岁以前是生命准备期,30岁至60岁是生命保护期,60岁以后是生命质量期。

    “21世纪是长寿时代,这是历史的必然,社会的进步,任何人阻挡不了”。这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1999年国际老年启动年启动仪式上向全世界宣布的。他说,20世纪末出生的婴儿未来大多可以看到22世纪的曙光,美国经调查,到2080年平均年龄97岁,女性平均100岁,男性平均94岁,将来出现百岁国家的21世纪何止一个百岁国家?“百岁笑嘻嘻,九十不稀奇,八十多来兮,七十小弟弟,六十摇篮里”。六十岁的时候才活了一半,还要重新挑战人生,退休下来的60岁不是人生的终点,而是人生第三阶段的开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