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7272
银杏,现代人的天然保健品
http://www.100md.com 2004年7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7.08
     现代社会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许多人会出现循环障碍导致功能失调,如疲劳、脑供血不足、精力疲乏等;有的现代人忙于应酬,营养摄取过多,出现血脂偏高、代谢垃圾堆积、血液黏稠度增大、流动性降低,导致血管管腔狭窄和血流不畅,为心脑血管病打下“坚实基础”。

    银杏,又称“植物活化石”,因能够抵御自然灾害的侵袭而出名,1945年广岛原子弹爆炸,惟一幸存的植物就是银杏。由于银杏具有神奇的抗病能力和生命力,引起了人们极大的兴趣。经研究终于发现,其对人类健康的巨大价值,如调节血脂、扩张血管、促进循环、预防心脑血管病、补肾健脑、润肤美容、增强机体活力、提高记忆力等,效果显著。

    上世纪90年代,银杏保健热在欧美流行起来,银杏茶、银杏叶片……各种银杏制品应运而生。专家介绍,银杏产品特别适合于营养过剩人群、心脑血管病家族史人群、一般中老年人群、冠心病患者、糖尿病患者及其他循环障碍患者。 (董静), 百拇医药